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共建苏北发展研究院签约仪式在我院举行

2月3日下午,由江苏省社会科学院、淮阴工学院、淮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同组建的苏北发展研究院签约仪式在我院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江苏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王庆五、副院长刘旺洪,淮安市政府副市长王红红,淮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立华,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坚,淮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黄克清,淮安市科技局局长李太生,我院院领导章跃、李北群、金叶玲、许兴友出席仪式。

   

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王庆五表示,苏北发展研究院的成立正应其势、是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实践探索,苏北发展研究院在淮安成立正当其时、是研究苏北崛起的重要样本,刚刚成立的苏北发展研究院任重而道远,研究人员要努力为加快淮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王庆五院长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多出决策咨询成果、二是注重社会调查研究、三是加强团队合作研究。

淮安市政府副市长王红红代表淮安市政府对苏北发展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王红红副市长指出,共建苏北发展研究院对于推进我市乃至整个苏北地区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统筹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必将产生积极影响。王红红副市长表示,淮安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苏北发展研究院的各项工作,希望苏北发展研究院把人才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始终坚持科学精神,鼓励大胆探索,为苏北乃至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高质量的智力服务。

党委书记章跃主持签字仪式

李北群院长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对江苏省社会科学院、淮安市委、市政府对成立苏北发展研究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李院长表示,苏北发展研究院将积极彰显服务地方的使命,努力促进协同发展,实现合作共赢。李院长说,苏北发展研究院的成立必将推动我院人文学科更快发展,促进各学科均衡融合发展,为建设淮安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苏北发展研究院首任院长、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刘旺洪表示,苏北发展研究院将通过整合地方政府、高校和社科院的资源和优势,以体制机制改革为重点,以决策服务能力提升为突破口,开展前瞻性和应用性创新研究,成为社会效益与社会影响重大、具有江苏特色的知名智库。

签约仪式前,苏北发展研究院举行第一届理事会会议,讨论通过了苏北发展研究院章程,推选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王庆五为名誉理事长,推选淮阴工学院院长李北群、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刘旺洪为理事长,确定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刘旺洪为苏北发展研究院院长、淮阴工学院人文学院院长华学成为常务副院长。

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王庆五、副院长刘旺洪,淮安市政府副市长王红红,我院院长李北群共同为苏北发展研究院揭牌。

院长李北群为专家颁发聘书

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合影留念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3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