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国家板带生产先进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淮工分中心共建签约仪式在我院举行

3月13日下午,国家板带生产先进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淮工分中心共建签约仪式在我院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北京科技大学科学研究与发展部副部长邢奕,国家板带生产先进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杨荃、副主任梁治国,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唐道伦,淮安市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中阳,淮安市科技局局长李太生,淮钢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我院院长李北群致欢迎辞,副院长张有东主持仪式。

唐道伦副市长指出国家板带生产先进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淮工分中心是淮安市引进的第一个国家级工程技术中心,充分肯定了该中心对于促进淮安地区相关产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唐道伦副市长表示,希望中心针对淮安地区装备制造业的特点,开展板带等产品生产过程的节能降耗、装备的高效延寿以及质量的精确控制等技术研究,为淮安地区相关产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李北群院长表示,国家板带生产先进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淮工分中心以高水平研究开发队伍建设和交叉学科研究平台的搭建为核心,集成我院机械、材料、电子、信息等相关学科,充分融合人才和科技资源,将有助于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提升服务淮安地方产业经济发展的能力。

 

邢奕副部长表示,北京科技大学将针对板带等产品生产先进装备的特点,进行科技攻关,通过人才聚集,为淮安先进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将分中心建成江苏及长三角地区板带等产品生产装备的高技术研发平台、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和新成果转化对接枢纽。

国家板带生产先进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杨荃,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唐道伦,淮安市科技局局长李太生,我院院长李北群共同为国家板带生产先进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淮工分中心揭牌。

签约仪式后,国家板带生产先进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淮工分中心举行第一届理事会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心章程,推选淮阴工学院副院长张有东、国家板带生产先进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杨荃为理事长,确定国家板带生产先进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梁治国为江苏淮工分中心主任、国家板带生产先进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杨荃为工程技术委员会主任。

理事会成员还参观了江苏省先进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并举行主题为板带生产装备工程技术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的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3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