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大讯飞江苏分公司领导来我校交流访问

 

57日上午,科大讯飞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张明哲、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职业教育出版中心总经理助理尹导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校长孙爱武接待了来宾一行。

孙爱武致欢迎词,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目标与愿景,表达了双方合作的意向。他指出,近年来淮阴工学院不断优化顶层设计,制定内涵发展蓝图,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技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办学实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在开放办学的今天,学校事业发展和提升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我校的较多学科与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方向有着很多的相似点,希望双方进一步寻找合作契合点,更好的助力学校学科专业人才的建设与发展。

张明哲介绍了科大讯飞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和AI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他指出,科大讯飞携手合作伙伴为高校打造一站式人工智能专业教学+实验实训+科研与创新引领平台,打造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人工智能产业人才培养模式,为产业发展输送应用型创新型人才。目前,公司与国内50余所知名院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取得了显著的合作成效。真诚希望与淮阴工学院在培养智能制造专业人才方面开展合作。

双方围绕AI人才培养、课程开发、实验实训、项目申报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下午,座谈会于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继续展开,张明哲与参会的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就合作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会上,大家围绕如何将AI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融合等进行了详细交流,提出要将学校的人才、平台等优势与科大讯飞的资源、产业优势有机结合,为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面、宽领域、全方位的深度合作打下基础。

会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伯伦带领张明哲副总经理一行实地考察了计算机组成原理分室、物联网技术分室、大数据服务中心等实验室运行情况,并参观了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进一步推动双方的合作。

教务处、科技处、计算机学院、电信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据悉,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语言及语言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研究,软件及芯片产品开发,语音信息服务及电子政务系统集成的国家级骨干软件企业。作为中国智能语言与人工智能产业领导者,在语言合成、语音识别、口语测评、自然语言处理等多项技术上拥有国际领先的成果。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