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与淮阴区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5月8日上午,我校与淮阴区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校长孙爱武,副校长张有东,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魏宏庆,淮阴区委书记、淮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泽宇,区长副书记、区长朱晓波,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洪涛出席签约仪式。 

  

                                                   

孙爱武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技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着重介绍了我校“扎根淮安办大学、服务淮安谋发展”做法和举措。他表示,在开放办学的今天,大学不再是象牙塔,要积极向社会敞开胸怀,扎实为地方经济社会服务,真正做到以“有为” 求“有”。作为地方应用型高校,淮阴工学院将充分利用政府的“种子基金”,围绕区域发展战略亟需解决的问题,为地方政府和企业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及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深层次合作。

刘泽宇对我校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淮阴区目前的优势产业情况,着重介绍了即将投资的“德淮半导体”等3个百亿元大项目。刘泽宇表示,目前,半导体信息、智能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等产业的形成,对科技创新和高层次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淮阴区需要更多的科技人才支撑盱眙的发展。希望通过家门口的高校推进“3+X”主导产业工程,通过政府这个红娘,架起企业与高校之间的桥梁,达到互利共赢的合作效果。

朱晓波主持签约仪式。

会上,校区之间还就产学研合作的具体细节进行了深度交流。双方将在科技副总的对接服务、高新企业的协同推进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助推区域的创新发展。

会后,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还举行了“江苏省淮阴工学院联合技术转移中心的分中心”揭牌仪式。


 


此次“校地产学研合作”对接座谈会,使学校的人才、智力优势与淮阴区的资源、产业优势有机结合,为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面、宽领域、全方位的深度合作打下了基础。


                


党政办、科技处、机材学院、生科学院、电信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