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吉爱红教授来我校开展专题讲座


2019117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吉爱红教授受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报告主题为“动物的运动与仿生机器人”,在翔宇楼二楼报告厅举行,相关教师以及机器人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吉教授以“动物的运动与仿生机器人”为主题,分别从“爬壁动物的摩擦粘附与机械锁合”和“仿生机器人”两个方面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送上了科技的“饕餮盛宴”。从壁虎到树蛙再到蝗虫,吉教授通过一组组精美的照片和视频,为师生们讲解了这些爬壁动物的运动机理。从观察动物运动,到分析脚步结构,再到使用机械结构仿制,最后到实验改进,一步一步,深入浅出,继而构成一幅完美的科研步骤图。报告精彩纷呈、引人入胜,让大家开拓眼界的同时,又学到了今后科研的方法。最后,吉教授团队在现场还展示并操作了仿生机器人。讲座结束之后,师生们纷纷就报告内容及相关学术问题向吉教授请教,吉教授一一作出耐心、细致的解答。

     

     

吉爱红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韩国建国大学人工肌肉研究中心博士后。研究方向为仿生机构、运动力学与智能机器人,研究动物的运动与附着机理,研制仿生机器人。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多项,发表SCI/EI论文50多篇,2篇论文被科学通报选为封面论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三十多项。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和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各1项。南京市领军型科技创业人才、苏北发展特聘专家。

吉教授此次来我校还参观了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的实验室和机器人协会,交流了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学生双创指导的体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