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企业复工忙 淮工暖心帮

为响应国家号召,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我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当前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的支撑保障作用。

针对淮安博彦土木工程科学研究院提出的施工设施改进和混凝土抗震性的技术需求, 318日,淮阴工学院党委常委、科学技术处丁红燕处长与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叶玮副院长亲赴企业洽谈,以实际行动支援企业复工复产。企业复工在即,当前急需解决面向施工现场的预制装配式建筑施工外脚手架连墙机构的设计问题、以及建筑结构内部健康监测系统问题等陈董事长介绍说。经过详细了解与探讨,我校现场制定出机械设计和有限元分析2个团队方案,表示要全力支持企业技术需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帮助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提高施工的安全性、可靠性、经济性和施工便捷。当陈总得知叶院长有高分子专业背景时,又饶有兴趣地谈到了如何通过高分子改性混凝土来提高抗震性问题,双方还就建筑的智能化和智慧化方面进行了深层的探讨。陈总表示,此次洽谈超出预期,家门口的高校在服务地方上很接地气,期待进一步的合作。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8bac945dcf30e13ebd2fda51323dff.jpg

319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曹苏群院长带队赶往淮安三点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支援企业复工复产。三点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沈亚东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和面临的主要问题,针对企业二期改扩建工程中存在的网络不稳定、直播卡顿和延时以及缺乏客户挖掘与分析等难点,学院通过组建团队,重点从两个方面对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技术支持:提供网络直播软硬件平台搭建和技术维护,协助企业构建高负载、高速率、低延时的现场网络直播环境;协助企业开展客户调研、收集整理客户数据,开发适合企业应用场景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客户智能分析系统。目前,双方已经开始互动合作,积极推进复工复产进程。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320112907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320112901

320日,淮阴区挂职人员金魁教授了解到:科智药业有限公司在复工复产时口罩机的运行出现问题,在科技处丁红燕处长的带领下,我校自动化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分别组成了控制团队、PLC团队等赶赴企业。张科总经理得知我校派往支援团队,甚是感动,“目前,口罩机耳带焊接时存在绕线问题,老款口罩机超声波也存在故障,新买了一台气相色谱仪,又因为疫情问题厂家一直不肯来调试,至今无法使用。”团队成员通力合作,现场调研、现场拆机检查维修,当天即解决了焊接和超声波的问题,同时预约了化工学院的2位分析专家,第二天再赴企业,对气相色谱仪进行调试,并对员工进行了培训,帮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张总连连表示:“你们的到来真是及时雨啊!”。

说明: D:\Backup\Documents\Tencent Files\89747488\FileRecv\MobileFile\IMG_20200321_162019_446.jpg 说明: D:\Backup\Documents\Tencent Files\89747488\FileRecv\MobileFile\mmexport1584957932464.jpg

说明: D:\Backup\Documents\Tencent Files\89747488\FileRecv\MobileFile\IMG_20200322_093614_322.jpg

目前,学校在外挂职的20余名科技人员,纷纷走上工作岗位,将企业遇到的瓶颈问题及时传递给学校,以便派出科技攻关团队,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助推复工复产,助力淮安崛起!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