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校领导走访开发区、洪泽区 深入推进 “1111”工程

近年来,我校围绕地方经济发展特点和行业需求,全力推进“1111工程”,在科技服务中助推淮安崛起,先后与淮安市各县区签署校地合作协议,实现淮安地区全覆盖,并选派博士、教授参加科技镇长团,打通学校与市场、企业、政府的联系。为深入推进“1111”工程,副校长张有东教授与组织部、发作合作处等部门近期走访了开发区、洪泽区科技镇长团,了解挂职教师工作,并深入企业调研合作项目成效,洽谈新的合作需求。

一、开发区

2017年我校与开发区签署校地合作协议以来,围绕开发区的产业特点,主动组织老师与企业联合攻关并设立产学研项目8项,积极选派8名科技副总到地方企业进行科技服务。服务期间与开发区企业联合申报发明专利14件,授权专利19件,其中发明专利12件,为企业解决实际难题40余项。

65日,副校长张有东带队赴开发区合作企业淮安天泽星网信息产业公司和江苏新天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调研。高尚兵教授在与淮安天泽星网信息产业公司的合作项目,提出基于快速密度聚类的载客热点可视化分析方法,解决了地图上因载客热点多、密度大,而无法显示热点对应载客数量多少的难题;提出基于DBSCAN+的道路拥堵识别可视化方法,为道路拥堵识别的实时性提供保障。相关成果应用到全市的“两客一危”和出租车辆共20000余辆,在交通领域提高了行车安全性,降低了事故发生率,减少了人员伤亡和事故损失,促进了智能交通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同时,该合作项目培养了多名研究生。


二、洪泽区

2017年我校与洪泽区签订合作共建协议以来,老师与区内企业深入交流、广泛合作,设立产学研合作项目9项,选派10名老师到企业挂职科技副总,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30余件,助推企业加快创新发展。合作以来已与洪泽区企业联合申报发明专利21件,其中发明专利18件;授权专利5件,其中发明专利4件。

69日,副校长张有东一行赴洪泽区江苏悦丰晶瓷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苏港缆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张满副教授为江苏港缆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解决了废旧铝丝回炉重熔过程中氧化物夹杂严重、不同炉子热处理后的焊丝强度和延伸率存在差异等问题,帮助企业改进焊丝生产工艺,提高焊丝送丝稳定性,减少堵丝现象,提高了企业生产效率。同时,该合作项目有多名本科生参与,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并有一名学生毕业后留企工作。


近几年来,我校坚持开放发展、协同发展、特色发展的理念,立足服务地方需求,深化产学研合作,深入推进校地、校企对接,构建良好的校企创新创业沟通体系,为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