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

为做好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不断提升我校科研人员申报国家基金的能力和水平。2月1日上午,我校在翔宇楼第三会议室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研究与交流项目申报专题辅导会议。科技处高尚兵处长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科研院长和外籍教师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南通大学汪保华教授作远程在线申报辅导专题报告。汪教授结合国际(地区)合作研究与交流项目管理的丰富经验,重点介绍了国际(地区)合作研究与交流项目的资助体系(包括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组织间国际(地区)合作研究与交流项目和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项目申报及管理流程和重点关注事项。报告生动全面,加深了我校教师对于国际(地区)合作研究与交流项目的认识和了解,并鼓励外籍老师积极参与申报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建议国内老师可以从出国访学、合作研究共同署名发表学术论文等方面入手,提前布局,注重优势互补,积极与国外高校、科研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共同申报和承担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并在国际合作中锻炼提高自身科研能力与水平。辅导报告结束后,汪教授详细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项目申报相关问题,为推动我校2021年国际(地区)合作研究与交流项目申报打下了良好的铺垫。

 

  国际(地区)合作研究与交流项目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管理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我国科技创新能力,提高科技人员专业素质,服务国家目标意义重大。本次专题辅导报告会的顺利举行,为引导更多教师和科研人员参与申报国家基金国际合作项目,营造浓厚的国际合作交流氛围具有重要的作用。接下来,学校将持续做好国家基金申报的精细化管理和专业化服务工作,全力提升我校2021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2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