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江苏省新材料与电子信息领域重点实验室2021年工作座谈会暨主任沙龙在淮安举办

日前,由省科技厅、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指导,我校省凹土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主办的江苏省新材料与电子信息领域重点实验室2021年工作座谈会暨主任沙龙顺利召开。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景茂、科研机构处副处长张洪刚,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副处长陆建玲、主管李伟出席会议。中科院院士、东南大学顾宁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陈钱教授等来自全省新材料与电子信息领域的21所高校重点实验室和2家企业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以及依托单位科技处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我校副校长张有东出席会议并致辞。

张有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来自全省有关科研机构、实验室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及凹土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实验室建设,注重发挥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方面的作用。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为我校和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开幕式上,张洪刚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的相关情况,并就省级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做实做优做强”,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陆建玲从战略定位、科研项目、科研水平、人才成长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重点实验室评估指标体系。希望各重点实验室对照评估体系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促进高质量创新发展。

中科院院士、东南大学顾宁教授作汇报

本次活动分为实验室汇报、交流论坛等环节,分别由科技处处长高尚兵和化工学院副院长洪坤主持。各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围绕提高创新质量和效率的做法与成效及下一步重组考虑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重点实验室的重组及实验室项目合作需求意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汇报结束后,景茂作总结讲话,对进一步推动省重点实验室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要以支撑国家战略,以解决瓶颈问题为立足点,联合龙头企业,开展协同作战,提升省级重点实验室的创新能力与水平。

我校化工学院负责人、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