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相关下载 > 正文

学术报告海报模板

报告题目:【FLORIN  NICOLAE  DIACU  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教授】弯曲空间中的天体运动轨道及应用

报告人: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 DIACU教授

报告时间:2016年5月25日15:30

报告地点:枚乘路校逸夫楼7楼应用数学研究所(716)

报告摘要:天体力学及其应用,这是一个横跨数学,物理,天文,力学以及航天科学的综合交叉学科。经典的N体问题是天体力学中最重要的问题,它研究N个给定质量的天体在牛顿万有引力作用下的运动学规律。弯曲空间中的多体问题由于涉及到空间曲率,所以方程及其解更复杂本报告介绍该课题的研究背景及报告人及其团队的一些工作。

报告人简介:Diacu教授于1989年在德国Heidelberg大学获数学博士学位,于1989-1991年在加拿大Montreal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91年至今在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数学与统计系任教,2000年被提升为正教授。Diacu教授是国际上著名的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专家,他在Memories of AMS,Transacation of AMS, J. of Nonlinear Science, J.Math.Physics, Physica D,JDE, Cel.Mech.等国际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了60多篇学术论文,出版专著3部,2015年获得了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颁发的Crawford 奖,在有关“动力系统”方面,这是国际上的最高奖。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7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