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特色资源开发与药用研究重点实验室

  • 概况:实验室现有研究人员16名,分别从事资源、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理学等领域的教科研工作。团队成员中高级职称4名,占25%,中级职称 12名,研究人员中博士13名,占82%

  • 主要研究方向及团队

    1)凹土药用功能材料的研究开发团队

    2)岩盐资源药用开发及药物中间体制备团队

    3)区域特色水产资源药用开发团队

    4)区域特色中药研究与开发团队

  • 产学研合作情况

    近年来,实验室先后与淮安兄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东茂丰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大翔集团、江苏振方生物化学有限公司、江苏禾裕泰化学有限公司等大中型化工企业先后签订了《人参属药材提取物农药残留脱除关键技术研究》、《铁皮石斛多糖的应用基础研究》、《磺胺类药物绿色合成工艺研究》、《中药炮制品广东质量标准研究》、等技术开发(委托)合同,合同的签订,为地方经济特别是淮安盐化工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近几年,与淮安兄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吴赣药业(苏州)有限公司、江苏振方生物化学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申报并成功获批“人参属药材及其提取物中农药残留脱除关键技术研究”、“对氨基磺酰胺绿色合成工艺研究”等江苏省科技厅产学研联合创新资金--前瞻性联合研究项目。

    中药提取成套设备        IGA重量吸附仪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