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届江苏专利奖申报公示


首届江苏专利奖申报公示


根据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关于开展首届江苏专利奖评选的通知》相关要求,现将拟推荐申报首届江苏专利奖项目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923——2022年929日。

任何单位和个人若有异议,请于公示期以书面形式直接送交淮阴工学院科学技术处。异议应当签署真实姓名或加盖单位公章,并注明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17—83591025

通讯地址:淮阴工学院科学技术处(翔宇217)


                                 淮阴工学院

2022923




首届江苏专利奖申报公示材料


专利号:ZL201811495178.2

专利名称:有机硅流化床反应器

专利权人:淮阴工学院;江苏科圣化工机械有限公司

专利授权日期:20210423

发明人:江振飞,李伯奎,王在良,齐正,王武谦

内容简介:

有机硅流化床反应器是通过硅粉、铜粉和氯甲烷气体在其内部反应,最终生成甲基单体的一类反应器。反应需要大约300°高温进行,反应过程会发出大量热。硅粉、铜粉物料从上部进料口进入到反应器底部,氯甲烷气体从底部侧面氯甲烷总管进入反应器,高温气体从底部进口进入反应器。底部高温高压气体将物料从底部往上吹压,边反应边放热,热量由反应器内管道中流动的导热油带出去。反应生成的固体物从底部出料口排出,生成的气体从顶部出料口排出。

现技术中有机硅流化床反应器,由依次设置的上封头、筒体和下封头组成,筒体内设置具有导热油进口和导热油出口的换热管,换热管呈S型折叠设置,上封头上设置成品气出口和固体物料进口;在下封头内部设有气体分布器,底部设置反应物出口和高温气体进口,在筒体与下封头的衔接处设置氯甲烷总管。这种结构的反应器中,由于筒体较长且上下粗细相等,折叠的换热管之间的间距也是上下相等,而筒体底部是反应最激烈的地方,从高温气体进口进入的高温高压气体不能有效将反应物持续向上推进,导致筒体中上部的反应物无法充分反应。

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发明提供一种有机硅流化床反应器包括上下依次设置的上封头、第一筒体、第二筒体、第三筒体和下封头,从上至下三个筒体的筒径依次增大,且三者内部分别设置有相互独立且具有导热油进口和导热油出口的第一换热管、第二换热管和第三换热管;在上封头上设置成品气出口和固体物料进口;在下封头内部设有气体分布器,底部设置反应物出口和高温气体进口,在第三筒体与下封头的衔接处设置至少一个氯甲烷总管。本发明将反应器的筒体设计为上下筒径依次增大的三个部分,有利于促进反应进行和加快散热。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