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首届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大会

    521日,首届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大会在青岛开幕。我校科技处副处长许宏带柯永斌、权莉等相关成果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大会是在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指导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云上高博会工作组、中国教育在线承办。大会聚焦科技成果转化与对接机制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推动、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领域,旨在搭建高校与企业创新、创业合作桥梁,为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区域经济发展推澜助力。

本次大会以“激活科技创新 打造齐鲁样板”为主题,设置“献礼建党100周年”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科技创新供需双方洽谈签约、系列会议论坛等主要板块。

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化工、医药健康、食品、冶金、建材、轻工纺织等山东省重点产业需求,面向全国高校征集科技创新成果。经专家评估,共有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在内的61所高校的336个科技创新项目现场展出。我校是同类院校中唯一入选现场成果展的高校,共征集48个科技创新项目其中5个项目入选现场成果展入选项目分别为阿尔兹海默症人工智能药物设计(机材学院),抗动脉粥样硬化的田螺硫酸多糖制备及其功能保健品开发(化工学院),靶向性治疗肝癌的铂类抗癌药物的设计及工艺开发(化工学院),新型高效MnxV2O5+x基可见光催化剂的催化机理及动态表征(数理学院),基于5G通信控制的智能喷雾机器人(电信学院)。同时所有征集项目(含未入选项目)在云上高博会服务平台进行线上展览。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