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成果获2021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

近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公布了“2021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授奖项目名单(中商联科技委〔2021〕22号)。以我校为第一完成单位,化工学院倪伶俐教授为第一完成人的成果“轻量化水性聚氨酯复合材料的技术创新及产业化”荣获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

 

该成果攻克了我国功能化、轻量化、绿色化水性聚氨酯材料制备的多项关键技术难题,破解了当前聚氨酯产品同质化和环境污染等问题,推动了聚氨酯行业的节能减排。相关技术已在江苏华缘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获得推广应用,近3年产生经济社会效益达15亿元。

据悉,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奖项。该奖项旨在表彰在全国商业行业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成果推广、高新技术产业化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以此推动商业行业科技进步。中国商业联合会作为国家科学技术奖的提名单位,每年将从获得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获奖项目中,择优提名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审。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3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