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首次在江苏省碳达峰碳中和专项资金项目取得突破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2022年度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拟立项项目名单。我校管工学院副院长陆路教授团队申报的“新型节能纳米气凝胶保温隔热一体板技术研发”获批产业前瞻与关键技术攻关类项目,项目申报资助总经费500万元,实施周期3年。我校是此次立项中同类高校唯一获批单位,也是淮安市唯一获批单位。该项目的实施,将促进我国建筑行业碳达峰碳中和关键技术突破,推进行业低碳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及工程技术应用,提升区域社会经济绿色低碳发展的科技支撑能力,加快建筑节能降耗及低碳城市建设的进程。

江苏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是围绕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总体目标,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持引领作用,超前部署碳达峰碳中和基础研究,着力突破重点行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关键技术,是目前省内资助力度大、权威性强的高层次科研项目,具有重大的导向性、权威性和示范性。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高层次、重大重点项目的培育与申报组织工作,不断深化推进教师“进项目、进团队、进平台”的“三进工程”,针对各级各类纵向项目的组织申报,形成了管理前置、摸清家底、分类指导、协同资源、营造环境的精细化管理服务工作链。“十四五”期间,学校科技工作将进一步顺应时代要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准确对接区域重大需求,凝练学科和团队方向,突出特色发展,助推淮安大学创建。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7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