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与管理专题研讨会

为切实做好国家基金申报工作,8月15日上午,我校在枚乘路校区翔宇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与管理专题研讨会。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曹苏群主持,高尚兵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二级学院院长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此次研讨会以“国家基金申报与管理机制优化”为主题,主要围绕“基础强化、专家指导、团队建设”三个方面展开研讨。

曹苏群处长介绍了2022年我校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与管理的基本情况,阐述了我校国家基金申报工作面临的挑战。吴妹处长助理介绍了同层次高校院所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与管理方面的调研情况。与会专家从人才引进、项目管理、激励制度、资源支持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高尚兵副校长做总结发言,首先指出国家基金项目是我校科研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基金项目获批数是支撑我校学科发展、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核心指标,要求各单位引起足够的重视;其次对2023年国家基金申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夯实基础,重点关注,提升申报书质量,做好项目精细化管理;二是以团队建设为抓手,积极培育和申报高级别科研项目,切实提升基金申报质量;三是科技处主动对接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形成合力,有效促进国家基金获批数提升。

科技处将根据本次研讨会精神和建议举措,积极探索国基申报与管理长效机制创新,推进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组织工作,切实做好国家基金申报管理与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