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技处调研组赴苏州、南通等地开展校地企合作交流

为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校地企沟通交流与合作,实现高校、政府、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进一步拓宽校地企合作空间,11月23日至25日,科技处调研组在科技处处长曹苏群、副处长许宏带领下赴苏州、南通开展校地企合作交流。

11月23日,调研组赴曼巴驱动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受到董事长王文、执行副总经理陆先勇热情接待。曹苏群介绍了淮阴工学院科技发展现状,并着重介绍了与企业技术领域相关的科研平台和科研团队。王文指出,曼巴公司作为一家专注于提供物流关键设备和核心技术的方案解决供应商,致力于为国内外物流装备企业提供可靠、智能的整体驱动解决方案,助力中国智慧物流的腾飞。双方就平台共建、科研攻关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进行深入地交流探讨,举办了校企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曹苏群代表科技处聘请王文为产学研协同创新特聘专家。

11月24日上午,调研组赴常熟国家高新区开展调研,受到常熟国家大学科技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奇峰等热情接待。曹苏群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第三届校城融合发展大会筹备情况。学校将坚持以“1111工程”为抓手,全面推动校城融合高质量发展,希望通过本次调研活动,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王奇峰介绍了常熟国家高新区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常熟高新区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与高校的合作,希望双方针对高新区产业发展需求进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深层次合作,拓宽产学研合作空间,建立常态化、长效性合作机制。会上,双方对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与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11月24下午,调研组赴江苏中科机械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调研,受到了董事长顾国勋的热情接待。江苏中科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开发了一系列高效节能成套设备,在水污染处理与大气污染防治方面做出重大贡献,被授予“江苏省机械行业十大品牌企业”荣誉。双方介绍了各自发展情况,在“双碳”背景下,将进一步探索“双碳”科技创新,加强绿色低碳技术攻关和推广应用,共同推进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

11月25日,调研组赴如东县开展科技人才交流暨产学研对接活动,如东县副县长刘拓、科技局局长胡连华等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曹苏群从学校历史传承、发展成效、合作服务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科技工作和产学研合作情况,希望通过加强与如东县的合作共建,迈出拓宽“校城融合”重要的一步,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科技支撑。刘拓介绍了如东县产业发展情况以及科技人才政策,希望双方围绕如东主导产业,将产业需求与科技服务紧密结合,加强合作工作机制的落实,为如东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内涵建设注入活力。

本次调研交流深入贯彻“跨江发展,向南图强”精神,在推进校地融合、产教融合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与实践,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苏州、南通的校地企合作,推动我校产学研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迈进。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