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科技处党支部组织学习二十大报告

2022年10月17日,科技处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党支部书记曹苏群同志领学。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发展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为新时代高校科研管理工作的开展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发展方向,更增强了我们作为高校科研管理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曹苏群强调,我们在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应积极主动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科研管理工作相融合:一是应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打造一流创新生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强化科技创新平台体系、科技创新团队体系、科技攻关能力体系、科技成果转化体系等整体性、系统化建设,增强学校科技力量,提高关键核心技术供给能力和水平,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二是应加强部门联动,提高整体工作效能。增强部门协调配合的意识,树立工作“一盘棋”思想,围绕大局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加强部门间的信息沟通,实现信息互通互享,提高沟通有效性,促进工作效率最大化。三是应践行科研育人,提升师生科学素养。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科学普及活动,引导科技工作者将更多的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为案例教学,以科研成果丰富课程内容,有效突破传统课堂教学中的知识局限,促进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提高,不断提升师生科学素养,做好做实科研育人。

会上,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畅谈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