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益生制剂重点建设实验室

  • 概况:本实验室现有成员20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4人,博士20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0人;有省“333工程”、省“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省“六大人才高峰”12人次。

  • 主要研究方向及团队

    1)益生菌资源的发掘和保藏团队

    2)益生菌功能开发与分类团队

    3)益生制剂开发与利用团队

    4)功能因子制备与表征团队

  • 产学研合作情况

    益生制剂重点建设实验室,主要围绕淮安及苏北地区的畜牧水产养殖业的产业问题,利用大型科研装备,开展跨学科的前瞻性复合式研究,争取攻克益生制剂的关键技术,努力占领益生制剂产学研一体化的技术制高点。本实验室前期筛选了大量的益生菌株;采用藻类和抗生素降解菌对水体修复取得可喜进展;采用益生菌、信号分子降解酶、天然活性物质等益生手段有效防治了多种兽禽鱼类病害;采用益生菌增加了饲料利用率、促进了动物的健康成长。研究获得过国家、省部级奖项,在国内外发表过几十篇研究论文并申请了几十项专利。

    益生制剂重点建设实验室搭建了一个服务于畜牧、水产养殖的绿色益生制剂技术平台,培养了一批服务于益生制剂生产的专业人才队伍,争取在益生微生物发掘、功能因子制备、益生制剂增效与配伍三个方面取得关键技术突破,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创新性成果,促进江苏省畜牧、水产养殖业饲料利用效率的提高,减少鱼药兽药的使用,修复土壤、水体的生态环境,为区域畜牧水产养殖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说明: F:\9.28实验室\IMG_9488.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774382215\FileRecv\IMG_9506.JPG

      旋转蒸发仪               小型全自动发酵罐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